误信偏方 针灸治疗后成“纹身”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游华玲 发表时间:2017-09-21 11:05
金羊网  作者:王楠 游华玲  2017-09-21
专家表示,类风湿关节炎重在规范治疗,早期诊断,合理用药,定期回访,持之以恒才能达到控制疾病的目的。

受访专家: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 孙尔维

金羊网讯 记者王楠 通讯员游华玲报道:44岁的梁女士1998年查出类风湿关节炎,之后二十年辗转不计其数的医院诊所,也迷信过街头巷尾的偏方,由于一直未得到规范治疗,到如今由于病情持续恶化,已不能行走。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孙尔维为梁女士查体时,发现她身上各个关节处都布满墨绿色的圆点,每个圆点直径在1厘米左右,经询问后得知这是多年前针灸治疗后留下的。从那以后,这些圆形斑块就印在了身上无法去掉,常人看来与“纹身”无异。

孙尔维教授介绍,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病,发病和致残率很高,但经过系统、规范的治疗,大多数病人可以完全缓解,但是许多病人听信一些街头小广告,误诊误治的现象还非常普遍,临床上,半数以上的病人都有误诊误治的求医经历。

编辑:王楠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