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偏方 针灸治疗后成“纹身”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游华玲 发表时间:2017-09-21 11:05
金羊网  作者:王楠 游华玲  2017-09-21
专家表示,类风湿关节炎重在规范治疗,早期诊断,合理用药,定期回访,持之以恒才能达到控制疾病的目的。

类风湿性关节炎可治愈 切忌迷信偏方

早期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包括全身外周关节疼痛,例如手、脚、肩、肘、膝等关节的肿痛,尤其是手部小关节的肿痛,以及晨僵(早起双手握拳费力)等症状,若出现这些症状,应及时到风湿免疫科就诊。

孙尔维表示,类风湿关节炎重在规范治疗,早期诊断,合理用药,定期回访,持之以恒才能达到控制疾病的目的。不少病人经过正规治疗,如类风湿因子、血沉、c反应蛋白等等,可以完全好转。但是即使这样的病人,也要按时正规检查和调整药物,切忌自行停药。

正规治理下类风湿因子变化图

早期诊断是关键。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炎性疾病。有些患者的病情进展很快,如果不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只需要半年至一年工夫,就可以发展为关节畸形,致人残疾,甚至还可会造成内脏的损害!因此,早期发现并确诊尤为重要。

合理规范用药才能控制病情。类风湿的治疗和控制原则上是“终身制”的。目前大量的类风湿患者游离在正规用药治疗之外,由于正规治理的周期长,很多患者对疾病抱有悲观情绪临床上,许多病人不能坚持正规治疗。中间听说有哪种偏方,就盲目停药尝试,结果只能是造成不可逆的损害,类风湿复发并加重。

TIPS

患者治疗时的常见误区:

1.对疾病抱有悲观情绪,用药时断时续。

2.有病乱投医,寄望于宣称“攻克类风湿”的“灵丹妙药”

解密“偏方”:

事实上,很多“灵丹妙药”不过是一些掺杂着大量激素的“止痛剂”,固然可以使关节疼痛很快缓解。但是长期使用对关节有损害,而且容易反复,并造成依赖,带来巨大的副作用,如骨质疏松、外形变化、高血压、高血糖等。

  

编辑:王楠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