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开车 不妨放个腰枕助放松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田乃伟 发表时间:2017-12-12 17:30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田乃伟  2017-12-12
专家介绍,驾驶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全身的肌肉就会随之紧绷,特别是驾驶时需要用到的颈部和腰部。

文/羊城晚报记者 余燕红 通讯员 田乃伟

宋先生是一名驾驶爱好者,一有空他就会独自或者带上家人到处自驾游,回来后经常会感觉腰部和颈部僵硬和疼痛,特别是坐上驾驶座开车时,痛感更加剧烈,到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的骨科中心检查。医生告知他,这是长期开车对腰椎和颈椎造成重压所引起的疼痛和僵硬。

据该院骨科主任杨炎鑫介绍,驾驶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全身的肌肉就会随之紧绷,特别是驾驶时需要用到的颈部和腰部。长时间的紧绷会使人的腰椎和颈椎甚至背部产生不同程度的压力,久而久之相关的关节就会产生病变,会出现疼痛和僵硬等问题。如果驾驶座的位置调节得不合适,也会给司机腰部造成压力,从而产生不适。

如果市民需要长时间驾驶,杨炎鑫建议,在驾驶前应把座位调节到最适合自己身体的位置,以自己坐上去没有不适感为准;同时,每隔一个小时,司机最好下车活动和放松身体,特别是放松腰部和颈部。值得提醒的是,驾驶者还可以在腰部垫上一个硬的海绵枕头,这对腰部有保护、缓冲和起到放松的作用。

编辑:王楠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