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神抗衰老,纤体气色好!请你喝碗美容羹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03-09 13:20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03-09
抗衰老助美颜,专为女性日常保健打造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洗手做羹汤,厨房烟火总让女性朋友感到劳累。尤其是进入中年以后,肾气逐渐衰退,容易出现发胖、脱发、失眠、长黄褐斑或脾气暴躁等一系列症状,在临床上被称作更年期综合征。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林举择为广大“女神”们推介一款抗衰老助美颜的药膳汤饮,尽早预防或辅助治疗更年期综合征。

祛湿纤体,每天都美

林举择表示,今天介绍的药膳羹汤,专为女性朋友日常保健打造。桂圆肉养心安神,莲子补脾养胃,薏仁米、芡实则健脾利水、纤体美容。经常食用有祛湿纤体、白嫩肌肤和安神助眠的食疗功效,但要坚持服用一段时间,它的保健食疗功效才会体现出来。

图/视觉中国

桂圆亦称龙眼肉,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安神志。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还可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且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对桂圆肉倍加推崇。

莲子味甘、涩,性平,归脾、肾、心经。具有补脾止泻、益肾固精、养心安神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脾虚泄泻、心神不宁等病症。

薏苡仁俗称薏米,药食兼用,有清热祛湿、利水消肿的功效,痰湿或者湿热体质的肥胖人士经常食用还可瘦身纤体,使身体更加轻盈。薏米对皮肤异常增生,如粉刺、长痘等也有防治作用,有利于粗糙皮肤的改善和保养。所以薏米既可美白肌肤,还是瘦身纤体药食两用之品。

芡实为大众化健脾利水之品。据现代药理研究,芡实中含有美容必须的维生素A、C、B,而且芡实的药性非常平和,几乎百搭,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

安神纤体美容羹

【材料】干品莲子50克,干品芡实50克,干品薏苡仁50克,桂圆肉20克,蜂蜜适量。

【制作】先将莲子、芡实、薏苡仁隔夜浸泡,再与桂圆肉一同放入榨汁机中打碎成粗粉状,之后将粗粉倒入瓦煲内,加入清水1250毫升左右(约5碗水分量),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慢熬至烂熟,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蜂蜜调味温服。这是3-4人分量。

【功效】祛湿纤体,白嫩肌肤,安神助眠。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