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03-31 13:22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03-31
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14天后可献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张学元

3月30日,记者从广州血液中心获悉,广州落实国家卫健部门相关政策,不论首针或第二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

广州血液中心副主任梁华钦介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最新通知:“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接受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不包括减毒活疫苗),疫苗接种当日起,14天后可献血。”

“近几天,我们血液中心也接待了刚刚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几天的献血者,都反应良好,没出现不适应症状。现在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广州血液中心会严格按照3月25日国家卫健委的最新通知要求,做好各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采供血工作。”梁华钦呼吁,希望市民安排好时间,积极参加献血,特别是高校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后,能组织好学生的献血活动,进一步保障广州市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

据悉,3月29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开展了今年首场无偿献血活动。今年该院医务人员在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后,踊跃报名。据统计,当天共1086人献血250400毫升。

医院里第一位新冠疫苗接种者、医院防癌体检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刘宇英介绍:“我们医院今年报名献血人数比往年都多,发布‘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新规定后,医院有些固定献血的医务人员立刻补报名献血,我就是其中一个。”

麻醉科的王培宗医生分别在去年12月、今年1月接种完新冠疫苗。他已连续献血11年,跑了6年马拉松的他表示,献血后无异常感觉。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