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这个养老社区里有两个党支部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发表时间:2021-05-30 12:09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2021-05-30
泰康之家居民党支部有望扩大到7个

文/余燕红 图/泰康之家提供

5月28日,一堂以银发“80后”为学员的党史课在泰康之家·粤园养老社区准时开讲。

“我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是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红色基因在青年人中传承下去,这是一个老党员的责任。”泰康之家·粤园居民党支部的刘阿姨,在听完这堂以“学史明理,悟道力行”为主题的党史课后激动地说:“党培养了我,我还想继续为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和年轻人一起互助进步”。

据了解,这是继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后,泰康之家“银发党史课”的第二站。

泰康之家·粤园党史课现场,居民在认真聆听

一个养老社区住着200多名党员

据统计,在泰康之家·粤园养老社区的居民中,共有党员居民200余人,平均党龄52年。其中党龄50年及以上的有104人,党龄超过70年的有22人;党龄最长者为80年,更有30多位获得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为此,泰康保险集团党委在2021年提出了“1+1”——员工党支部与养老社区居民党支部“并行”的党建新模式,开启养老机构党建的“泰康样本”。

本着为居民服务、为党员居民服务的宗旨,在当地党委的支持下,今年3月9日,广州泰康之家·粤园居民党支部正式成立,目前有25位党员居民。这些老党员们虽然年事已高,但在泰康之家活力养老、文化养老理念的带动下,他们积极参与党建工作,致力于发挥银发智慧,不断实现个人的价值再创造。

泰康之家·粤园开讲“学史明理,悟道力行”党史课

专家授课重温建党百年历史

自成立以来,泰康之家·粤园居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5月28日的党史课开讲前,广州市及黄埔区党代表、长岭街道四级主任科员、中共广州泰康之家·粤园老年支部委员会第一书记吴晓丹,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在座的长辈们用自己坚定的信念、果敢和智慧为我们谱写了新中国从成立到发展建设的壮丽篇章,打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长辈们是我们年轻一代学习的楷模与榜样。”

他还高度肯定了粤园党建工作与泰康一个社区两个党支部的“1+1模式”,认为这是泰康之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与社区居民共生共建的家文化的落实和体现。

据了解,本次党史课邀请了粤园准居民、原中共东莞市委党校副校长、广东行政学院东莞分院副院长、广东东莞市社会主义学副院长刘卓雄同志作题为“学史明理,悟道力行”的授课。授课对象不仅有社区居民和党员,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放给所有泰康之家的党员。

刘卓雄以“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为切入点,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要求,重温建党百年历史,放眼展望未来。不仅讲述了党史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目的、理论实践,还落脚到了泰康人永葆初心、勇于担责,在抗疫期间彰显家国情怀等内容。

泰康之家·燕园社区居民党支部“健康长寿座谈会”

泰康之家居民党支部有望扩大到7个

不光是泰康之家·燕园、泰康之家·粤园两个养老社区建有居民党支部,记者了解到,泰康之家还在吴园、楚园养老社区成立了居民党支部。泰康之家·蜀园也计划在今年5月31日成立居民党支部,泰康之家·申园、泰康之家·大清谷所在的大清街道同意社区成立居民党支部。自此,泰康之家的居民党支部有望扩充到7个。

为什么要打造养老机构党建的“泰康样本”?据了解,作为原中国保监会批准的首个保险资金投资养老社区的试点,目前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覆盖全国22个重点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杭州七地社区已正式投入运营,7家已开业社区入住居民超4500人,其中党员居民1900余名,平均年龄80岁,党龄在50年以上的约有500余人。

这些生活在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党员居民们,作为新中国的建设者一直不忘初心,坚持“身退、心不退”的理想信念,积极开展社区党建活动。

泰康之家·蜀园建党节活动

有鉴于此,泰康保险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多次专题研究泰康之家各养老社区居民党支部建设的诉求后,开始着手筹备建设居民党支部。在泰康健投党委、各地泰康之家的积极努力下,泰康之家的居民党支部才有了现在的规模。

泰康之家居民党支部,有着自己特有一个社区两个党支部的“1+1模式”,通过“一老一小”两个党支部的不同活动,使员工党员与居民党员相互促进,共同成长,让居民与社区关系更加融洽。这一实践也为泰康保险集团提出的打造“老带小”——员工和养老社区居民党支部“并行”的建设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新模式、新方法。

更多资讯,可致电40060-95522了解。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