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时期怎样吃饭?广州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05-31 14:37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05-31
民以食为天,广州市民注意查收防疫就餐贴士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卫健宣

民以食为天,防疫时期如何安全吃饭?5月30日,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市民发出防疫就餐贴士。请各位广州市民注意查收,对照实施,安全吃饭!

●不管是堂食还是打包,在疫情期间,服务人员,就餐者和外卖配送员都要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等自身防护措施。

●就坐前,确认桌椅已经进行清洁消毒。

●无论是包房还是大堂,用餐过程中,都需通风,不能自然通风的,辅以机械通风。

●使用公筷公勺,防止交叉污染。

●同桌就餐者之间,尽量避免面对面;避免和陌生食客拼桌。

●不要食用野生动物(野味),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多回家吃饭或打包,尽量减少堂食就餐。

●尽量缩短就餐时间,避免在餐馆内进行娱乐活动,如打牌,打麻将等。

●清淡饮食,不要暴饮暴食。

5月21日,广州市商务局也曾发出通知,鼓励错峰用餐,提供公筷公勺;减少大型慰问/联欢/团拜等集体性聚集活动;接待家庭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