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场又来了!广州海珠再次启动疫苗移动接种专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07-16 13:03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07-16
此次专车安排在7月14-15日,下午3时到晚上9时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区昕

为方便辖区内60岁以上的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广州市海珠区疫苗移动接种专车再次启动,海珠区南石头街“我为群众办实事”,让长者不用预约,在家门口附近就能接种。

“为解决长者没有智能手机、不懂线上预约、孩子不在身边的困扰,我们把车开到了怡凯广场。这里临近多个大型楼盘,有保利百合花园、保利花园、海珠小雅、金融街、绿地滨江汇、时代大家等。周边的居民对这里很熟悉,过一个马路就到了,怡凯酒店一听说是为长者服务的新冠疫苗接种专场,马上提供了场地,让我们很快地搭建了这个临时接种点。”南石头街疫苗专班负责人说。为避开酷暑,让辖区内的长者应接尽接,疫苗移动接种专车工作时间是:7月14、15日下午3时到晚上9时。

根据安排,疫苗移动接种专车长者专场还将会开进海珠辖区内的其他街道。

为减少排队和等待时间,现场采取派号的形式,长者可在等待叫号的同时量血压、问诊,甚至到周边的超市叹个空调、逛个小圈才回来接种。现场安排了志愿者为长者填写疫苗接种告知书,还安排了饮用水、排队等候的凳子。

羊城晚报记者来到现场,街坊坤叔竖起大拇指赞:“真是方便!下个楼就可以打苗了。我很想打疫苗,但是约不到,这次好咯,海珠服务‘无得弹’!”群姨说:“我刚路过想着去超市买点东西,没想到被我撞上这么好的事,拿了号回家取个身份证,备好晚上的菜料再下来也来得及接种。现场这么热,为工作人员点赞。”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