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穗返穗人员一定要看!广州发布健康管理最新措施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08-09 12:11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08-09
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卫健宣

8月7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来穗返穗人员健康管理最新措施:

1.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隔离期间,应严格遵守观察点的各项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2.高风险所在行政区来(返)穗人员开展7天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观察。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3.高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穗人员开展“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4.中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

5.中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穗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上述措施时间自离开高中风险所在市、(区)县起算。对于出现本地传播疫情,尚未划定风险等级的地市,参照中风险所在地市管理。

(注:“四个一”健康管理措施包括: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6.建议所有外省来(返)穗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7.密切关注自身及共同生活人员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做好防护及时前往医疗机构诊治,主动报告近14天活动史。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