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粤后码“黄”了咋办?广东疾控:一次核酸阴性即转“绿”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发表时间:2021-08-13 11:38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2021-08-13
从国内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或者从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粤,健康码就会变成“黄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燕红 通讯员 粤疾控

根据全国疫情情况,有关部门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您曾经在疫情重点区域停留过,比如:该区域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停留,刚好您在同一时段也有在一区附近范围内活动,意味着您已被列入健康排查和管理的对象。

8月12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目前对于广东省内人员,如果您从国内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从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粤,您的健康码就会变成“黄码”

根据广东省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持有“黄码”的人员需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广东疾控提醒,以下3点要求必须牢记:

一、高风险所在地市和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未完成核酸检测者赋予黄码,并发送短信提醒,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即转为绿码

二、黄码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就近的任意一家医疗机构进行检测。目前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已设立“黄码”快速检测专区,具体名单可在“粤卫平台”微信公众号内的“新冠检测服务”专区内查询。

三、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再前往核酸检测点,注意与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