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泰康之家“追梦计划”再启航,在理想家园实现“我们的梦”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16:32
金羊网  作者:  2021-10-15
“创享长寿时代 · 追梦精彩人生”第二届泰康居民节重阳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

10月14日,“创享长寿时代 · 追梦精彩人生”第二届泰康居民节重阳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同时泰康之家全国7城8地养老社区同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居民齐聚一堂,共同欢度重阳佳节,共享长寿时代泰康居民体系建设成果。

泰康居民节是由养老连锁社区创新打造的节日。泰康之家旨在通过策划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娱、健康、社交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塑造“健康人生、创新永续、理想家园”的社区文化,让长辈们对这个大家庭拥有更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并与居民共创共建共享,共同营建富有生命力的社区,逐步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泰康居民体系。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致辞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今天,改变中国老年人对生命的态度和生活方式伟大梦想已经在泰康之家成为现实。长寿时代,百岁人生来临。面对这个人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性挑战,泰康提出的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了应对长寿时代的中国样本。”

90岁老人“追梦”脚步不停,长寿时代赋予老年人新的社会角色

本届居民节以“创享长寿时代 · 追梦精彩人生”为主题。作为最受泰康居民欢迎的年度活动之一,“追梦计划”第二季在重阳盛典现场宣布盛大启航。今年“追梦计划”的活动主题是“我们的梦”,旨在倡导长辈个人追梦的同时,鼓励社区居民团体追梦,共筑“我们的梦”,在追梦路上加深社交联合和融合,合力打造老年人新的社会角色。

“追梦计划”第二季启动

长寿时代赋予老年人新的社会角色,老年人的价值将被重新认识、定位和发掘。在现场以“论道长寿时代”为题的圆桌对话环节中,泰康保险集团管委会成员、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泰康之家CEO邱建伟与泰康居民代表王武龙、北京大学著名教授钱理群、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鼎盛、新中国“001”号博士马中骐、“中华第一舰”052驱逐舰总建造师陈开国,分别站在不同角度,论道长寿时代,探讨老年人终身学习和价值再创造,以及泰康方案应对长寿时代挑战的社会意义。

《论道长寿时代》圆桌对话

挖掘价值,创造价值,泰康之家打造整套服务体系支撑银发智慧再创造

当天在重阳盛典现场还宣布成立了“泰康之家艺术团”,旨在用艺术的形式传播新型养老理念。泰康居民敢于追求梦想,勤于探索和发现,乐于分享和展示,不仅为自己积极享老,更是以多种方式将养老新生活方式的理念带到更广阔的人群中,带到更多样的平台与舞台上。据了解,泰康之家艺术团下设各园区艺术团,如燕园艺术团、申园艺术团等。

现场还同步开启“追梦计划”音乐舞台剧创作项目,是泰康之家艺术团成立后的首个重大艺术创作项目,塑造长寿时代下持续追梦、创新永续的享老生活方式。

泰康之家围绕长者需求打造了一整套服务体系,让泰康居民在乐享健康人生的安心生活时,在社区搭建的“银发智慧”空间和平台上能够并愿意持续生产、持续创新,享受高品质文化养老服务,享受价值再创造带来的满足感和获得感,打造以“价值再创造中心”为特色的理想家园。

与此同时,泰康之家高度重视家园共建的机制建设,搭建多层次的沟通机制和社区共建平台,如社区发起或支持居民成立乐泰理事会、膳食委员会、文康委员会、兴趣俱乐部、校友会等组织,支持长辈们作为主人翁发挥才智、参与社区发展建设,从价值观共识和社区治理机制层面,营建共享、共创、共建的文化。

颁发“泰康居民护照”

这也赢得了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越来越多的居民愿意骄傲地宣布自己“泰康居民”的身份。在重阳盛典现场,陈东升董事长亲手为社区首户居民、第1000位居民、第2000和2001位居民颁发“泰康居民护照”。

为满足长寿时代长寿居民的健康需求,泰康之家通过“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模式和“1+N”多学科照护模式,搭建起的“急救——慢病管理——康复”三重防线,覆盖了体检、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和康复全链条,打造真正的“健康之家”。

在活动当天,泰康之家和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还特别发起了“溢彩健康打卡公益行动”,旨在通过鼓励泰康居民参加游戏疗愈课堂、运康团训课、百年百岁百万步等打卡行动,向受助地区的养老机构捐赠乐智游戏盒子、运康团训课及赋能培训等服务。

挑战与机遇并存,泰康方案贡献长寿时代“中国样本”

长寿时代的一个主要痛点是,超预期的寿命延长将对个人的养老、健康、财富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然而目前社会缺少化解这种压力的理想方法。

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泰康2007年投身养老事业,将虚拟的保险和实体的医养服务相结合,打造出了“长寿、健康、财富”三大闭环,构建了日渐完善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25年来,泰康保险集团不忘初心,创新永续,将医养康宁四大产业实体相互协同融合发展,打通了支付与服务之间的隔阂,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实现了用市场经济的方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

泰康之家丰富多彩的重阳活动

截至目前,泰康之家已基本覆盖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华中等核心区域的24个重点城市,其中北京燕园、上海申园、上海锦绣府、广州粤园、成都蜀园、苏州吴园、武汉楚园、杭州大清谷等7地8家社区相继开业运营,入住居民超过了5000人。

泰康方案的实质是发起一场养老革命,改变人们对生活的态度和生活方式。目前,泰康之家高品质连锁养老社区已经树立起了养老行业的标杆,未来泰康也将持续通过模式创新和效率创新,令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人群都享受到全新养老生活方式。活动现场正式启动的国家开放大学与泰康合作的“看江山·住泰康”老年康养学游项目,就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泰康高品质的享老生活的成功案例。

“看江山·住泰康”老年康养学游项目正式启动

此外,泰康也通过社会公益行为聚焦养老领域,开展精准帮扶与专业赋能。泰康在2018年成立的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截止2020年底已在全国资助养老机构100多家,惠及老人4万名。

诚如陈东升在其《长寿时代》一书中所言:"长寿时代的种种考验犹如灰犀牛,是社会面临的挑战,更是企业进行商业模式创新的机遇。经过长时间的实践探索,泰康方案贡献了长寿时代的‘中国样本’,为长寿时代来临这个全人类的共同挑战提供了企业解决方案,以企业力量助力社会和政府应对长寿时代的挑战。”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