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紧急提醒:近期有甘肃、内蒙古、陕西等旅居史抵穗人员请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10-18 09:58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10-18
陕西西安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涉及热门旅游城市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疾控

新华社资料图

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通报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和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等当季热门旅游城市。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紧急提醒

(一)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旅居史,6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二)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环境通风良好。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三)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为确保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举办,10月8日至10月20日的所有从省外来(返)穗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穗24小时内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疫情未去,口罩莫摘!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