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泰康之家·粤园:在长寿时代,让长辈过上“无龄感生活”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10-19 12:18
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林清清  2021-10-19
速来围观,这群精气神爆棚的“夕阳”别样红!

文/刘欣宇 林清清 图/泰康之家·粤园提供

年龄从来不是追梦的限制。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长寿时代下如何“享老”?拥有良好的生理、心理状态,让长者过上“无龄感生活”,也许是一种新型的享老生活模式。

10月14日重阳节,泰康之家·粤园第二届泰康居民节暨重阳节联欢会如期而至。这群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老少年们”在这专属日子里,如何“老有范儿”花式过节?速来围观!

“无龄感生活”!“老有范儿”花式过节

“银发俱乐部”的歌舞《小白船》,拉开了“创享长寿时代,追梦精彩人生”第二届泰康居民节暨重阳节联欢会的序幕。

泰康之家·粤园长辈曹红玲朗诵《姐妹颂党》、妙年芳华时装队时装秀《浪漫夕阳》、男声小合唱俱乐部中俄双语歌曲《故乡》、彩蝶俱乐部舞蹈《南泥湾》、粤园长辈谭丽嫦古筝独奏《平湖秋月》、交谊舞俱乐部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粤园长辈赵士修口琴演奏《杜鹃圆舞曲》、模特基础国标普及班舞蹈《活力养老华尔兹》、粤园长辈曲洪仁朗诵《今年重阳不寻常》……精彩的节目轮番呈现,身怀绝技的泰康之家·粤园长辈们齐聚一堂展示才艺,携手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今年80岁的万叶,来泰康之家·粤园即将满两年。入住粤园后她在这里创设了“爱之梦话剧俱乐部”,现在班里有十来个“学生”。她自己创作剧本、教授话剧基本内容,今年重阳节,万叶精心组织排演了新节目《美在何方》。联欢会上,她还收获了泰康之家·粤园社区总经理孙家俊先生为她颁发的泰康之家居民艺术团顾问委员聘书。

万叶的丈夫曹宇文也住在泰康之家·粤园,今年88岁高龄的他坦言:“我们这里可以唱京戏、演话剧,也可以唱歌、朗诵诗、演小品,想学什么、想玩什么都可以,这样的养老生活才是有内容、有质量的!”

“说来真是巧合,我刚来泰康之家·粤园的时候也是在重阳节节点。体验了一天一夜,当时我的想法就是:我终于可以解放了!这里不仅有好的环境,还有各种活动俱乐部,很多人主动来跟你交朋友。所以我选择了这里作为这辈子最后的家。”李凤茹退休前是京剧花旦演员,入住粤园后,成立了“京剧唱作研习班”。重阳佳节,京剧唱作研习班共同表演了国粹京剧《红梅赞》,精妙演出赢得了大家的满堂喝彩。“开班授课后发现,广州竟然也有那么多京剧粉丝。”节前采访时,今年72岁的李凤茹是现场年龄最小的长者,但她说:“我们在教学京剧时,感觉大家都还是年轻的孩子!”

每个节目,从排练至演出,长辈们都踊跃提出自己的看法;每一句旁白,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排位,都反复斟酌细节,力取最好……一次重阳节联欢会,就能看出粤园长辈们对待生活的认真与热爱,赤子之心不改。拥有良好的生理、心理状态,抛开年龄约束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长辈们在这里过上了“无龄感生活”。

泰康之家围绕长者需求打造了一整套服务体系,让泰康居民在乐享健康人生的安心生活时,在社区搭建的“银发智慧”空间和平台上,能够并愿意持续生产、持续创新,享受高品质文化养老服务,享受价值再创造带来的满足感和获得感,打造以“价值再创造中心”为特色的理想家园。

重阳送健康:“身心皆安即为我家”

“早上才共享佳节盛会,下午就来体验义诊活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查体和咨询服务。这次重阳节可没闲着!”邹叔叔乐开怀道,“在泰康之家·粤园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这要感谢粤园服务团队的精心组织安排!义诊活动不仅为我们送来医疗服务,还让我们不断增加了预防疾病的知识。对于我们来说,健康,就是最好的重阳佳节礼物!”

子女忙于工作或者身在国外,无法全身心照顾父母,是许多居住在泰康之家·粤园的长者们的现状。尤其多数长者都是高干高知,退休前忙碌的工作状态再加上年龄增长,身体状态时刻需要科学关注。

“我住了五次医院,动了三次手术。医生给我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书,我老婆签字都签了好几次。那个时候我感觉好像自己的末日快到了。”今年79岁的张世平,退休前是高级工程师,他的几进“鬼门关”经历,使他开始真正思索自己如何能安全、健康地安享晚年。现在居住在泰康之家·粤园养老社区,张世平说,在这里,每个人的健康状况时刻被人惦记着。

泰康之家·粤园积极链接外部医疗资源,重阳节当天下午,邀约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消化内科、放射科、骨外科、神经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眼科等数位专家前来义诊。医疗专家们在义诊服务桌前一字排开,从专业角度为长者耐心解答各类健康疑问,宣讲医学科普知识,有条不紊地为长者们测量血压、检测血糖,一边聊天拉家常,一边就高质量完成了问诊检查、健康科普等活动,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据悉,这已是泰康之家·粤园服务团队本月引进的第二场“名医”义诊活动了。孙家俊介绍,让长辈在粤园生活得身心皆愉悦,将义诊服务送到家门口,让长辈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家医疗服务,是泰康之家·粤园团队近期致力推进的其中一项服务优化方案。

此外,泰康之家·粤园配套建设广州泰康粤园医院,汇集了国内诸多医学专家,提供综合门诊、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体检服务、急诊绿通等医疗服务,同时还有中医养生馆,进行慢病调理和亚健康调理。

泰康之家·粤园将持续致力为每位长者的享老健康生活提供好服务保障,让长辈切实感受“身心皆安处即为我家”。

打造高品质服务体系,乐享长寿时代

今年85岁的佟振清,也是泰康之家·粤园的住户,退休前是南方医科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一个电话打到前台,有什么问题他们都会想办法帮你解决,没有扯皮。即使不是接电话的人来管,他也一定去给你办。”佟振清说,“比如说我在这里过生日,从社区总经理到饮食部、管家部、活动部都知道,都一起为你庆生,你知道那种感觉吗?”

“让长者们住得安心,拥有一个精彩有为的晚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泰康会用心持续完善服务体系,让每位长者在长寿时代下,过上桃花源般的享老生活。” 泰康之家·粤园社区总经理孙家俊表示。

泰康方案的愿景是发起一场养老革命,改变人们对生活的态度和生活方式。目前,泰康之家高品质连锁养老社区已经树立起了养老行业的标杆,未来泰康也将持续通过模式创新和效率创新,令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人群都享受到全新养老生活方式。

诚如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其《长寿时代》一书中所言:"长寿时代的种种考验犹如灰犀牛,是社会面临的挑战,更是企业进行商业模式创新的机遇。经过长时间的实践探索,泰康方案贡献了长寿时代的‘中国样本’,为长寿时代来临这个全人类的共同挑战提供了企业解决方案,以企业力量助力社会和政府应对长寿时代的挑战。”

更多资讯,可致电40060-95522了解。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