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妇幼科普大赛,437件作品线上点赞超百万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1-11-09 23: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华  2021-11-09
全省要建立必要的激励制度,把每一个临床保健人员,都培养成为科普工作的一员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朱颖贤 汤柳英 黄咏欣

11月9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广东省第三届妇幼公共卫生项目主题宣传作品交流会暨妇幼健康科普宣传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州召开。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廖俐珍,妇幼处处长黄毓文、副处长林祖才,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汉林等出席活动。

荣获一等奖的获奖代表合影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在活动致辞中,对广东省在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中医+妇幼”融合、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妇幼健康公共服务工作以及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医学科普和健康教育已经成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核心内容。强调妇幼健康科普宣传是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深入开展妇幼科普宣传。

他指出,妇幼的科普宣传应加大投入,根据不同人群特点,针对婚前孕前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住院分娩、新生儿筛查、儿童保健、更年期保健等不同阶段,制作适应不同年龄,能够让妇女儿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科普作品。

同时,各地要建立机制,建立必要的激励制度,把每一个临床保健人员,都培养成为科普工作的一员,加强科普能力培养,大力造就和培养一支能临床保健、又会科普宣传的人才,发展壮大科普宣传队伍。

与会代表翻阅妇幼宣传作品读本

据记者了解,自2019年起,广东省妇幼公共卫生项目主题宣传作品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活动共收到各级妇幼保健等机构推荐的作品437件,其中平面类164件,视频类230件,抖音类43件。作品线上展示期间,累计访问次数87万+,累计点赞143万+,实现了作品数量、质量以及宣传效果的新突破。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颁奖

另外,今年的大赛经初评审查、专家评审、网上投票等环节,最后评出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20件、三等奖作品43件。

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取材广泛,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突出了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创作者们通过有限的内容,传递无限的内涵,极大丰富了妇幼健康科普工作的内核,拉近了公众与科学的距离。

编辑:孙唯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