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粤园:金牌实至名归 高品质养老表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11-18 14:35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11-18
泰康之家夺得品质养老品牌

文/林清清

颁奖典礼合照 图/林添杰

11月17日上午,“2021羊城金牌养老机构评选”颁奖典礼在“第八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现场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协办。超过10万人次参与,50多万票选出的“金牌养老机构”等多个奖项,广受业界关注。

在国内领先布局养老产业的泰康之家,再获奖项肯定。在此次评选中,泰康之家夺得品质养老品牌,泰康之家·粤园获得金牌养老机构、医养结合优秀单位,服务团队获得金牌养老护理员等7个大奖。长寿时代,泰康提供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受到各界认可。

泰康自2007年投身养老事业,以“长寿、健康、财富”三大闭环,构建出日渐完善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目前,泰康之家高品质连锁养老社区已树立起养老行业的标杆,未来还将持续通过模式创新和效率创新,务求令更多人群享受到全新“享老”生活方式。

银发智慧,打造老年价值再创造中心

长寿时代赋予了老年人新的社会角色;在泰康之家,老年人的价值将被重新认识、定位和发掘。拥有良好的生理、心理状态,让“银发智慧”再创造新的社会价值,也许是一种新型的“享老”生活模式。

今年80岁的万叶阿姨,入住泰康之家·粤园后开设了“爱之梦话剧俱乐部”,创作剧本、教授话剧,与俱乐部“学生”们一起演出过抗疫、庆祝党的生日等主题节目,广受好评。而她的丈夫曹宇文叔叔更变身“追梦达人”,78岁学画,87岁开个人画展,曹叔叔的梦想清单在泰康之家·粤园都变为了现实。他说:“在这里我们想学什么、想玩什么都可以,这样的养老生活才是有内容、有质量的!”

围绕长者需求,泰康之家打造了一整套服务体系,让泰康居民在社区搭建的“银发智慧”空间和平台上,能够并愿意持续生产、持续创新,享受高品质文化养老服务,享受价值再创造带来的满足感和获得感,打造以“价值再创造中心”为特色的养老社区。截至目前,泰康之家全国已开业运营社区共开设了约230门课程,拥有居民俱乐部约170个,在乐泰学院担任教师的长辈人数合计234人。

医养结合,身心皆安方为“享老”

长寿时代,如何“享老”?身心皆安是前提。在泰康之家,长者的身心健康状况时刻需要专业、科学的关注。

为满足居民的健康需求,泰康之家通过“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模式和“1+N”多学科照护模式,搭建起的“急救——慢病管理——康复”三重防线,覆盖了体检、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和康复全链条,打造真正的“健康之家”。

泰康之家·粤园配套建设的广州泰康粤园医院,汇集了国内诸多医学专家,提供综合门诊、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体检服务、急诊绿色通道等医疗服务,同时还有中医养生馆,进行慢病调理和亚健康调理,同时也与中山大学岭南医院等医疗机构建立了就医绿色通道和双向转诊。目前,粤园医院已获得医疗保险服务定点资质,医保服务已经正式开通。社区居民医保定点泰康粤园医院之后,就诊时可直接刷医保卡进行支付。

“让长者们住得安心,拥有一个精彩有为的晚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泰康会用心持续完善服务体系,让每位长者在长寿时代下,过上‘享老’生活。”泰康之家·粤园社区总经理孙家俊表示,泰康之家·粤园将持续致力于为每位长者的享老健康生活提供好服务保障,让长辈切实感受到“身心皆安处即为家”。

领先布局湾区,打造高品质医养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泰康之家已基本覆盖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华中等核心区域的24个重点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杭州等全国7地八大医养社区已投入运营,入住居民超过了5000人。

粤港澳大湾区是泰康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重点布局和建设的区域,目前已搭建起区域立体化医养康宁网络。泰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第二家养老社区泰康之家·鹏园已于2019年12月落地深圳,今年3月份动工建设,规划约1300个养老单元,按照泰康“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医养结合模式配套建设规模100床的康复医疗机构,预计于2023年正式投入运营。

“2021羊城金牌养老机构评选”

泰康之家所获奖项:

品质养老品牌:泰康之家

金牌养老机构:泰康之家·粤园

医养结合优秀单位:泰康之家·粤园

金牌养老护理员:泰康之家·粤园 黄丽霞

金牌养老医护人员:泰康之家·粤园 李云贵

金牌社工:泰康之家·粤园 冯颖欣

最具人气养老医护人员:

泰康之家·粤园 李云贵

关于泰康之家·粤园更多资讯,可致电40060-95522了解

《羊城晚报》2021年11月18日A9版
编辑:许张超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