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医院开办“医二代”托管班,撑起温暖大后方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2-04-14 17: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华  2022-04-1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梁健坤
图/医院提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番禺区中心医院火速集结抗击疫情突击队,组织大批医务人员参与区内外大规模核酸采样。他们冲在前线,承担守护人民健康的责任,同样承担着“父母”的角色。

解决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番禺区中心医院在院内办起了“托管班”,接过照顾孩子的“接力棒”,撑起温暖大后方,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从4月11日起,实施线上教学”的消息一出,在朋友圈炸开了锅。如何安顿孩子,成了家长们的统一难题。为解决医务人员这项“急难愁盼”事情,让他们安心到前线奋斗,番禺区中心医院快速建立“抗疫无忧——番医职工子女关怀服务队”,对医疗集团职工开展子女关怀服务需求调查,并接受报名。另一边,医务社工部筹备幼儿、小学生开班事宜,制定教学方案,多部门密锣紧鼓筹备其他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火速开班。

4月12日一大早,“医二代”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爸爸妈妈上班的地方,幼儿托管班和小学低年级托管班正式开班。

第一天就有20名职工报名,最小的孩子只有3岁。3-6岁的幼儿被安排到幼儿托管班,课程参照幼儿园模式设置,安排了晨操、绘画、音乐、手工等课程,由具有幼教经验的社工带班。

小学低年级的学生按照学校的进度进行网课和课间活动,还组织开展脑力风暴、墨水生花、无敌风火轮等团体活动。

托管时间从7:45到18:00,由医院工会提供午餐和下午茶,就连午休的场室也都安排妥当。

医院集结点急诊门口一辆接着一辆的公交车在进出,把一个个医务人员送去前线。而他们的孩子在医院里得到细心、细致的照顾。

一名即将前往大龙街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表示:“在孩子送到托管班后,我就可以安心出发,尽全力奋战在一线了。”

编辑:崔文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