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警惕身边藏病毒,细节保护你我他!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2-05-01 21:5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华  2022-05-01
一图明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制图/范英兰

5月1日16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55场)。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12时,本次疫情新增21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集中隔离排查发现7人、封控管控区13人、密接排查1人。

4月27日至今,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84例,均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情稳定,无重症、危重症感染者。

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陈斌在发布会上指出,“在本次疫情中,我们对病例工作、生活环境采样1351份,其中检出阳性16份,主要集中在门把手、楼道扶手等频繁接触部位。流调人员在调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感染者卫生习惯不佳,随处吐痰、擤鼻涕。因此,这提醒我们,要落实公共场所清洁通风、高频接触部位的消杀;对个人来说,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之外,咳嗽、打喷嚏要注意遮挡,不随处吐痰、擤鼻涕等。”

编辑:王沫依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