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的母亲节:是孩子让我满满正能量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2-05-08 19:4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薛仁政  2022-05-08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通讯员 江赟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常被告知要学会分享“母爱”,因为他们的妈妈是“白衣天使”,是坚守在战疫一线的朵朵玫瑰。

5月7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下简称“南医五院”)连续2天派出多批医护人员参加从化区核酸采集,工作再忙,作为医护人员的妈妈们总能想出许多“花招”,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孩子的爱。

南医五院医教部副主任莫文婷疫情以来她成了“万能超人”——后方协调指挥调度、领队出发支援、下场采集核酸样样精通,是同事们眼中的“万花油”。莫文婷居家也是能手,手工做得好,厨艺也高超,女儿对她赞不绝口。但是直到孩子上中班,吃口妈妈做的饭,和妈妈自拍合影都弥足珍贵。

莫文婷介绍,她夫妻二人都是医生,早上8点前必须到岗,5月7日早晨7点,女儿大清早收拾妥当准备出门前看看妈妈,事先还保证轻轻地不吵她休息,等推开门后却一个箭步冲到床上,死死搂着她,哭着喊着说要陪妈妈多睡5分钟。

“这5分钟孩子哭得地动山摇的,我一下子就醒了,孩子扎扎实实哭了5分钟,我抱着孩子心理也酸酸的,很对不起她,感觉亏欠孩子很多。”莫文婷说,“但是孩子很懂事,哭过后她还提前预祝我母亲节快乐,鼓励我她负责乖乖上学,我要努力工作治病救人,这个母亲节满满都是正能量。”

▲莫文婷与女儿
▲莫文婷参与核酸采集


编辑:刘欣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