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区二期奠基,床位将增至1200张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发表时间:2022-10-11 17:10
金羊网  作者:陈辉  2022-10-1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文朝阳 陈鋆 赵现廷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颖颖

10月11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二期项目签约暨奠基仪式举行。

据介绍,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于2021年3月16日正式启用,目前开放床位650张。

根据规划,二期项目完成后,黄埔院区规模将扩增13万平方米,医疗服务体量将增至1200张床,黄埔区委、区政府将投入5亿元支持项目建设,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负责基本建设、设备配置及人才培养、承担医疗及防疫任务、科研转化、服务保障等。

10月11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二期项目签约暨奠基仪式举行

仪式上,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石,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主任、副院长孙颖分别代表黄埔区、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1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二期项目签约暨奠基仪式举行

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表示,他希望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要利用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新药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等平台,加速世界顶尖肿瘤中心建设。并在黄埔区的支持下,借助黄埔二期的空间与机遇,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加快突破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疫苗等肿瘤防治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服务肿瘤患者。

10月11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二期项目签约暨奠基仪式上,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现场致辞

刘石表示,他希望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加强与黄埔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协同合作,强化在肿瘤防治研究等生物医药领域的联合优势,推动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助力知识城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和医疗高地。

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埔院区二期项目建筑效果图 医院供图

据介绍,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黄埔院区一期门诊总人次达28万,出院总人次达6万,手术总人次达1万,放疗人次达7万,化疗人次达11万,持续平稳增长。围绕“延伸式与属地化管理相结合、同质化服务、差异化发展”的目标与原则,黄埔院区不断完善学科布局,构建“一个专科、一个特色”的新格局,巩固扩大肿瘤外科、内科、放疗等优势专科;填补异基因骨髓移植等多项技术空白;大力推进舒适化诊疗,率先实现无痛内镜全覆盖及无痛后装新开展;着力发展日间新手术和门诊诊疗新运营模式,大幅降低患者医疗成本;构建院外家庭照护管理延伸以及“医护患”三者有机联动的现代医疗体系。



编辑:张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