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床位855张,广医肿瘤医院医疗队入驻白云方舱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欣宇 发表时间:2022-11-21 11:1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欣宇  2022-11-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欣宇 

通讯员 杜光宗 魏彤

图/医院供图

11月21日,记者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以下简称“广医肿瘤医院”)获悉,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广医肿瘤医院于20日当晚迅速召集75人的医疗队率先支援白云方舱医院。医疗队员入驻方舱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理顺工作流程,当晚约23时,855张病床的白云方舱医院正式移交广医肿瘤医院。

迅速集结出发

白云方舱医院医疗队由该院副院长姚谦明任领队,对支援工作职责及方舱医院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支援白云方舱医院的医疗队伍中,有12名队员已圆满完成此前驻点白云区支援任务。来自内科六区的贺颖说:“疫情不退,医护不退,昨天才结束为期一个月的白云驻点,小伙伴们今晚又已聚集在方舱医院的路上!”内科四区的任兰竹说:“守护人民健康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本能,也是党员最基本的使命担当,我和其他队员定会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任务,不辱使命!”

据悉,医疗队出发前,广医肿瘤医院感染管理科迅速召集支援队员进行再培训考核,确保全体支援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应急处置能力等百分之百过关。后勤管理科、运营办等部门已经连夜准备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为队员全身心投入工作提供充足保障。

后勤管理科、运营办连夜准备物资

广医肿瘤医院院长崔书中表示,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也是最关键的时期,医院广大职工积极响应、精锐出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编辑:何宁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