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日记|“你们照顾患者,我们来打辅助!”一群“闲不住”的志愿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2-11-23 20:16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2022-11-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通讯员 游华玲

图/医院提供

11月17日开始,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下简称“南医三院”)在琶洲保利方舱医院对新冠肺炎感染患者进行治疗。

在这里,有一支“特别”的队伍,他们既是接受治疗的患者,也是为千余名患者提供服务的志愿者。11月18日开始,医疗队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患者们积极报名参与其中。

“吃饭了啊,大家莫急,马上发到大家手上!”在广州琶洲保利方舱医院里,46名志愿者每天都帮着护士给这里的患者们送饭。


这些志愿者有刚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有些症状轻微,有些偶有发烧,但状态都还不错,他们非常积极地助忙碌的工作人员,也乐意为患者同伴们服务。

志愿者2区3队小队长李大哥说:“我闲不住,看到大家蜂拥跑去拿饭,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我就想为你们出一分力,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


南医三院援方舱医疗队队员陈秀清的工作是接收物资并搬运进舱,有些地方车到不了,需要骑着小三轮接驳。“有天我忙完外面终于进舱工作了,遇到几名志愿者,真是好感动。”她说,志愿者们帮忙搬各种物品,非常贴心。

一位志愿者表示,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不方便,让他们来搬运、发放日用品,医护人员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来照顾有需要的患者。

校对 | 周勇

编辑:刘欣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