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接力,方舱“大白”化身“临时妈妈”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 发表时间:2022-11-23 20:16
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  2022-11-23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欣宇 通讯员 王葳

11月13日上午,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以下简称“广医五院”)接管的番禺莲花山方舱医院里,有这么一个特殊的患者家庭入舱了——一对年轻夫妻带着3个孩子,其中最小的孩子才6个月大。考虑到这个特殊情况,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加强了对这一家子的照护,尽量提供最大的帮助。

入舱当天晚上,三宝突发高烧不退,医护团队立刻启动应对机制,儿科专科的医护人员到场进行查体并关注小宝的病情变化,指挥部即刻联系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和120转运专班,经与多方协调,11月14日凌晨1点许,在妈妈的陪伴下,三宝被转运至市八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留下的爸爸则照顾另外两个孩子。考虑到大宝五岁、二宝也才三岁,她们也显得比较焦躁不安,当晚值班的护理负责人、同时也是两个孩子妈妈的陈诗华护长连同另外两名护士长代淑静和黄旭容,当即决定留下来一起照顾孩子。

从开始的耐心安抚、给她们送来画纸、画笔,再到为孩子视频连线已经顺利到达市八医院的妈妈……大宝、二宝渐渐安静下来。这三位“临时妈妈”的用爱接力,陪伴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大白妈妈”连夜接力照顾孩子

记者跟进最新情况,截至11月23日,在番禺莲花山方舱医院里的大宝、二宝均已转阴,待爸爸转阴后即可准备出舱。妈妈仍陪伴着三宝在市八医院积极治疗中。

校对 | 周勇

编辑:王沫依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