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化身“孩子王”,给方舱小朋友送去睡前惊喜礼物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11-23 19:45
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林清清  2022-11-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欣宇 林清清
通讯员 张蓝溪 郝黎
图/医院提供

“小朋友,今天乖不乖?乖就有礼物奖励哦!”11月22日晚,当班值守的广东省人民医院支援琶洲方舱医疗队的护士李海霞、和继承,化身礼物天使,给方舱的孩子们带来了惊喜的睡前礼物。

据悉,广东省人民医院支援琶洲方舱医疗队已顺利接管2500张床位,琶洲方舱医院已收满患者。为了配合舱内同事做好患者的救治与心理疏导工作,舒缓患者的心情,广东省人民医院的职工志愿者踊跃捐赠了一批图书,帮助在舱内建立多个图书角。听说舱内还有一些小朋友患者,不少同事还捐出儿童读物、小玩具等。

“起因是一名五岁半的小朋友,只有他和奶奶在舱内,他见到我们就热情地打招呼,还说自己是奥特曼,一定能打败病毒怪兽。”李海霞谈起这个让她印象深刻的小患者,“刚好医院里的志愿者们送进来一批玩具,我立刻想起了这位小朋友。”当班同事和继承护士平时就是“孩子王”,两人一商量,就带着玩具走遍了其分管的区域,给孩子带去图书和礼物。“希望这些温暖的互动陪伴着他们度过方舱生活,迎接健康出舱的一天!”

广东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表示,为了让方舱的小朋友们得到悉心照顾,医疗队员们从微小处发力,为每一个方舱内的小朋友送去暖心礼物,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大白”的“疫”路陪伴。同时,小朋友们的乐观积极也鼓舞着坚守岗位一线人员。

校对 | 周勇

编辑:张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