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阳了”是怎样的?哪些症状要特别警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2-12-06 22:4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薛仁政  2022-12-06
这里有一份症状分析与备药清单,供您参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海报/蔡红

“阳了”会有哪些症状?

哪些症状需要特别警惕?

需要针对疫情准备药物吗?

据了解,冬季是上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家里可以备些解热镇痛止咳类药物作为“看门药”,尤其是有老人、儿童的家庭。

但是,没有必要专门为新冠病毒感染而准备药物。自主用药须谨慎,抢药、囤药更没有必要。

如果确认感染新冠病毒,也无需太过紧张。据医学临床观察及专业数据统计,目前阳性患者绝大多数为无症状感染者。

如果有体温高热超过三天仍未缓解、原有基础疾病加重表现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寻求医护人员帮助。

记者采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魏理、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肖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大内科主任孙志佳总结了一份症状分析与备药清单,供您参考→

编辑:谭洁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