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热、咳嗽怎么办?线上发热门诊开诊!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2-12-08 21:0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华  2022-12-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林伟吟

为适应当前疫情新形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发挥互联网诊疗优势,专门召集专家在线上“集结”,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云端诊疗服务,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均可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在线复诊续方。

出现发热、咳嗽怎么办?据记者了解,为降低到医院就诊人群的接触传播风险,专家团队在线上开设了“发热门诊”,轮班开诊,在云端守护您的健康。

发热门诊云端看

想进入互联网医院的发热门诊有两种方法:其一扫码,“逸仙智慧服务小程序”。

image.png

步骤一:点击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

步骤二:点击相应院区后,即可点击“发热门诊”进行线上咨询。

其二:打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公众号,“门诊服务”中选择“互联网医院”。在完善注册信息后,就可以在线问诊。

常见病和慢性病都可在线复诊

据记者了解,在线复诊服务适用于广大常见病以及慢性病患者,方便患者在家完成复诊。免去反复到医院就诊的麻烦。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有关人员介绍,现在线复诊服务已成功开通广州医保一类“门特”、 省直医保(门慢)医保结算服务,成功办理此两类医保且在有效期内的慢性病、常见病的复诊患者,这类患者在使用互联网医院诊疗、开药时,可在线上享受与门诊同等待遇的医保报销。

电子处方缴费后等待快递送药上门,在首页的“购药记录”可查看购药记录以及物流配送信息。

据悉,该院的互联网医院支持检查预约,缴费后,检查项目( 如B超、CT、MR 等)到院检查前需在小程序【检查预约】的【复诊检查预约】处进行预约,点击【预约检查】选择日期和时间提交。检查当天到医院服务大厅自助机打印预约凭条,持凭条进行检查;检验项目无须提前预约的(如血、尿、便等),可凭身份证/诊疗卡到门诊中心注射室打印条码排队检测。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咨询服务暂不支持使用医保,咨询过程中,医生根据需要确定是否需要视频面诊,部分医生可开自费处方,请留意咨询服务购买前的提示。

有关事项

①关于发票 

自费患者的药品发票随快递一起送出,挂号费发票请携带身份证和缴费凭证, 前往医院缴费窗口打印。

其他发票请在“个人中心”的“流水/发票”处点击“开具发票”申请电子发票,或携带身份证和缴费凭证,前往医院缴费窗口打印纸质发票。

②处方药品购买 

目前患者如需同时开具多个一类“门特”病种或自费的药品,需要分开挂号。

③检查预约取消 

检查项目预约后只可更改预约日期,不可在线上取消预约,如需取消预约请凭身份证到医院服务大厅检查预约处办理。

④关于退费 

医生未接诊当天过后,费用原渠道退还。

药品一旦出库发货,如无药品质量问题,不作退货处理。

自费患者的药品退费可在“购药记录”处联系药房处理,其他费用退费,包括医保结算患者如因特殊原因需退费,请携带身份证、缴费页面到门诊退费窗口处理,如已打印发票,需携带发票。

编辑:陈亮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