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的坚守!来看看这组医护手机拍下的记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3-01-01 21:57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3-01-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郝黎 张蓝溪 靳婷

图/医院提供

无论白天还是深夜,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医院里的生命守护从未间断。

2022年12月31日,一组医护自己手机拍下的镜头,记录下广东省人民医院不同科室的场景。

这些记录只是点滴,在医院的各个角落,还有许许多多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他们坚守一线,护佑生命,为患者带来光明和希望。

儿童重症监护室


 

 



儿童重症监护室为应对突发的新冠紧急救治任务,进一步优化了医护排班,统筹协调有限人力资源,为新冠患儿筑起了一道生命的防线。

心外科


2022年12月31日,心外科病房内,一位感染性心内膜炎患者因发热咳嗽,情绪紧张激动,赖护士耐心、细心地和患者沟通,患者紧张情绪消除,展露笑颜。


心外重症监护一科的病房里,除了患者呼吸机、监护的声音,中间还会穿插着医护的沟通与咳嗽声。不少医生护士阳康后已返岗,尽心尽力救治患者。


心外重症监护二科,刚做完心脏手术的患儿发生病情变化。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心外科的医生们为危重患儿紧急开胸抢救,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


与病毒较量拼的是速度,争的是时间!心外监护室二区的一个心脏术后的重症患者疫情期间出现呼吸衰竭,难以脱离呼吸机,阳康后的医护人员马上进入战斗状态,给患者床边气管切开,延续生存希望。

老年呼吸一科


老年呼吸一科迎来了住院高峰,住院患者多伴有呼吸困难、低氧血症、肺炎等严重呼吸道感染症状。

老年神经科/老年心血管科


在老年神经科/老年心血管科,早已经没有了黑夜和白天的概念,只依据一个原则——一切以病人生命健康保障为前提,只有在病人病情稳定时,医护人员才会吃口饭,喝口水,坐下稍作休息,再连续超负荷高强度工作。

老年重症医学科


深夜里,老年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护士依旧与时间赛跑,抢救老年重症患者。

心内科


省医专门成立心血管新冠救治专科。

胰腺外科


胰腺外科陈盛副主任医师为新冠阳性患者做ERCP(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术)。

校对 | 谢志忠

编辑:刘欣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