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来献血!广州医务人员献血淡季护航人民健康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3-01-14 21: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薛仁政  2023-01-14
为亟待用血、生命垂危的患者点亮生命之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通讯员 张美琪
图/受访者提供

春节将至,受新冠疫情、寒冷天气等多因素影响,献血人数骤减,广州血液库存持续偏低,血液供应相对紧张。近日,广州各医院积极组织团体献血活动,许多“阳康”医务人员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献血现场,无偿献血活动组织者、输血科主任郭煜介绍:“以往医院献血报名都是200多人,献血人数占全院总人数10%以上。这次献血活动预报名近百人,很多医护‘阳康’尚未完全康复,未能献血。”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当天献血人数达90人,献血量达21800毫升。

16565.jp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中医科的徐晓辉从大学开始献血:“献血这个习惯一直保留了下来,这算是我学生时期养成的好习惯吧!”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今天献血人数54人,献血量达12700毫升。

13615.jpg

中山二院北院无偿献血活动今天如火如荼地进行,该院献血人数166人,献血量达46000毫升。还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埔院区,献血人数39人,献血量达11400毫升。

165616.jpg

广州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每年第一季度都是“献血淡季”,今年比往年来得更早、更明显,每年广州都会举办医务工作者新春无偿献血活动,医护人员率先垂范献血,作出社会表率。

2022年,广州医务人员献血达2.5万人次,献血量达570万毫升。近日有四家医院献血,后续还有更多医院、团体组织参加献血活动,2月份也有10多家医院预约献血。

“在此,我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亟待用血、生命垂危的患者点亮生命之光。”该负责人说道。

编辑:薛仁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