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宝藏师⑱|中医“方舱姐妹花”,甜美演绎燃爆《少年》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3-01-30 22:0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清清  2023-01-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宋莉萍 孔抒帆

心有赤诚,永远是少年。怀揣勇气,征途永向前。这是燃爆的《少年》打动许多人的原因。

“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Say never never give up Like a fire!(从不放弃,如火燃烧)”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药剂科周韵和呼吸心胸外科(PCCM)殷茵合唱出一首燃烧内心之火的《少年》。

抗疫三年来,医务人员无时无刻不在面对艰险挑战。“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作为PCCM的一员,瘦小的殷茵一次次担起重责,进方舱,守护病人。“正如歌中所唱,我们从来都相信我们能赢!这是我们共同的信念!”殷茵说。

“这次唱歌时更令我深有感触的是,身后有一群急诊科、心血管科、皮儿科的同事们为我们伴舞。这就像我们无论在抗疫还是日常工作中,为了同一个目标,团队分工协作无间一起奋斗样子!”平时爱跑步爱大笑的周韵说。

【节目介绍】

医者, 仁心仁术。

医者, 亦多才多艺,拥有精彩人生。

高智商、高学历的医护人员们,他们吹拉弹唱,琴棋书画,艺术品位极其高雅,在忙碌之余不乏细腻情怀,堪称“宝藏医生”。

2023年,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护人员在这场战疫中,毫无疑问,担起大任,承担了所有。你们做出的贡献,永远值得铭记。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春节,羊城晚报社特别寻觅发掘一众宝藏医生,展示他们十八般武艺。或高歌一曲或劲爆热舞…… 展现的是医者阳刚、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羊城晚报春节特别节目——遇见宝藏师,陆续在羊城晚报客户端羊城派、视频号、抖音号等全媒体平台大放送,敬请关注。

我们欢迎所有“宝藏医生”分享才艺,展示个人风采,期待你将短视频发送至wbzbbjk@126.com

总策划|孙璇 林洁

策划|龚丹枫 郑华如 陈晓璇

统筹|陈晓璇 周乐瑞 张华

视频剪辑|秦小杰

视频包装|赵翊辰

设计|黄文倩

责编|薛仁政

羊城晚报教育健康部 羊城派编辑部 联合出品

编辑:薛仁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