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药探宝㉚|儿童“卫士”就是我!这些症状我在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01 21:4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3-04-01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通讯员 凌伟明
海报/杜卉 薛仁政

中医药源远流长,奇珍遍野,羊城晚报记者带你来“探宝”!

在广东,有一些几乎家家必备、人人见过的“明星药”。他们是各大医院专家组根据名医验方提炼制备的院内制剂。因为简便验廉、口碑良好,而深入民心。

以往他们通常只在本院内流通,现在可以省内调剂了!根据广东省药监局最新规定,凡列入《广东省对症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调剂品种目录》的,都可在广东省内各中医医院(或设有中医科的二级以上医院)调剂使用。

首批列入《目录》的74种中药制剂都是谁?出现了哪些对症治疗需求可以使用?

“中药探宝”栏目推出“74种岭南院内制剂带你GET”系列,小清新海报+趣味短视频,让这些“明星制剂”自己来告诉你,有何特别之处!

“明星制剂”自述——

我是小儿上感口服液

曾被叫做“童保口服液”

我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孩子们的得力“卫士”

我的主要成分有板蓝根、金银花、连翘、石膏等

我有益气固表、清热解毒、宣肺镇咳、健脾补肾、消食安神、增强机体免疫力多种功效

小儿反复性上呼吸道感染、外感发热、流感所致咳喘

食欲不振、小便短赤、夜哭少眠症

都可以找我!


·关于中医药,各位读者还有何想一探究竟的内容,欢迎留言或发邮件至:wbzbbjk@126.com,未来一起“探宝”!

出品|林洁
策划|龚丹枫
统筹|林清清
文案|林清清 陈辉 薛仁政
插画|杜卉
海报|杜卉 秦小杰 甘卓然 薛仁政
视频|秦小杰 甘卓然 薛仁政

编辑:薛仁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